洪森总理祝贺柏威夏寺入遗12周年

【本报消息】本月7日,洪森总理在脸书专页发帖祝贺柏威夏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2周年。

据悉,2008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柏威夏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对柬埔寨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

柏威夏寺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边境之间,其距离柏威夏市北部约100公里。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中叶至12世纪初。它矗立在550米高的峭壁上,俯瞰整个柬埔寨平原。由于地处偏远,地形险要,柏威夏寺至今被保存得相当完好。

柏威夏寺处于泰柬两国之间,有关历史文案中有记载,两国都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但于1962年,海牙国际法院将柏威夏寺判归给柬埔寨,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7日,柏威夏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为庆祝这一喜庆的时刻,柬埔寨政府将每年7月10日定为柏威夏寺和位于磅通省的“森宝坡礼国”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庆祝日子,并每年都指示相关部门隆重举行庆祝活动。(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