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政府禁令,20余人非法集会悼念甘磊博士

【本报消息】约20至30名僧侣和青年违反金边市政府禁令,于7月8日上午到金边市一家加德士加油站,悼念时政评论家甘磊被枪杀4周年忌日。

据悉,这群僧侣和青年计划在上述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悼念活动,即从7月8日至10日。

应提的是,桑园区政府已对外发布通告称,响应上述加油站业主的请求,桑园区政府禁止民众在该地区举行纪念活动。

通告称,桑园区政府禁止举行聚会纪念活动,是为了保护好公共秩序和治安安全。此外,根据示威法,所有和平集会或发表言论活动必须在民主广场举行。

更重要的是,根据卫生部的规定,目前禁止所有聚会活动,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桑园区政府强调,当局政府将对违反禁令者采取法律措施。

当日上午,这群僧侣和青年在加油站举行悼念活动时,遭到当地执法人员阻拦。有关消息称,其中一名青年被警察拘捕,送到当地警局问话,该男子身穿白色上衣,衣服上还印有甘磊的照片。

据了解,柬埔寨知名社会评论家甘磊博士于2016年7月10日上午在金边一家古德士(Caltex)加油站的便利店喝咖啡时,遭到枪手近距离连开两枪身亡。嫌犯当天在俄罗斯大使馆附近被警方逮捕,并起获一把短枪。

嫌犯是一名无业前军人,他供称,甘磊欠他3000美元不还,所以他才会动杀机。法院经过短暂的审讯后,判定被告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

许多人不相信甘磊是因为借钱不还而被杀害,但由于被告俯首认罪,所以在审讯时,他所提出的杀人动机并没有被进一步盘问。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