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出资11.6亿美元应对疫情危机

【本报消息】本月8日,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韩索在出席关于支持、复苏和促进经济增长的记者会上透露,2020年上半年,柬埔寨450家制衣、制鞋和皮包工厂暂时停产,83家工厂直接关闭。

韩索强调,若王国政府未及时采取有效应对疫情措施,关闭和暂时停产的工厂将更多。而且工厂关闭并非全都因为肺炎疫情。2019年上半年,同样也有75家工厂关闭。

韩索说,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制衣行业产品出口额达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

他说,若王国政府未及时采取有效应对疫情措施(包括减轻私营公司企业的负担),或将有更多工厂关闭或停产,届时会造成数十万工人失业,若没有政府给制衣业失去收入的员工发放生活补助金,工人的生活将更加困窘。

此外,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速也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已出资11.6亿美元,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危机,旨在促进和刺激经济增长。其中5亿余美元用于支持易受疫情危害群体渡难关,另6亿美元是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公司和企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