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专项整治农用车辆非法改装

【本报消息】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将应国家警察总署的要求,为服务于农业领域的车辆发放车牌和临时驾照,以便统一管理。

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日前表示,应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的要求,该部将向全国用于农业领域的车辆发放车牌和临时驾照,同时考虑将农用车车牌和驾照列入正在修正的法律草案里。

针对涅沙文总监提到的关闭所有没有许可的车辆改装厂一事,孙占托部长表示支持。

他说,不法车辆改装厂全面禁止后,全国仍将有300多家合格厂家。因此,该部全力支持关闭所有没有许可或技术不达标的车辆改装工厂。

据了解,目前在农业领域的改装车辆由于没有技术保障,这些车辆极有可能会酿成各种车祸事故,同时也难以监督管理。农用车辆只是在农田和乡村社区之间运送物资,很少会在公路上行驶,所以要统一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应提的是,柬埔寨也借鉴了邻国越南和泰国的经验。越南于2008年全面禁止使用改装车辆后,该国的车祸发生率明显下降。至于泰国也开始对改造车辆加以管制,泰国法律规定改装车辆仅用于农业领域,故此,柬埔寨希望通过加强改装车辆管制,以进一步减少农村地区车祸的发生。(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