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户外徒步游受青睐

【本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令全球旅游业因此停滞,柬埔寨也不例外。但随着柬埔寨疫情逐渐趋于缓和,境内旅游业开始复苏,许多居民开始在周末或假期出门旅游散心,其中柬埔寨国家森林保护区以及河流山川附近,更是成为国内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日前,环保部部长赛松欧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称,据环保部发现,前往各国家森林保护区的游客,每人每天可平均消费约58美元,包含吃、住、行等其他服务消费,这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带来了帮助。

据了解,最受本土游客欢迎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包括拉达那基里省的威拉芷国家保护区的威通地区、基里隆国家公园、柬埔寨最高山峰——奥拉尔山脉、奥拉尔野生动物栖息地、克农沙山和郑坡山等。

据奥拉尔山的一名导游表示,2020年上半年,奥拉尔山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突破5500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前来该地旅游的游客人数猛增,促使当地经济不断得到改善,当地居民还可通过向游客提供服务来提升自身生活水平。

应提的是,位于实居省奥拉尔县克农沙山森林区,近日很受本土游客青睐。今年6月份,前来该旅游区名的游客人数突破1000人次。

据了解,克农沙是一处山林,也是实居省、菩萨省和国公省三个省接壤的三角区。若有游客希望于此进行徒步丛林冒险,须前往实居省当地环保办公室登记,以便环保员的管理工作。游客还可从山脚下搭乘当地社区的改装车上山,然后在继续徒步约4至5个小时抵达山峰,各游客要自行备好上山设备、食物或饮用水等。

此外,游客也可以雇用当地居民,让他们帮助抬东西和烹饪等服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