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若人人都戴口罩 可在数周内控制疫情

20200313T1440-34946-CNS-REDFIELD-CORONAVIRUS.jpg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如果每个人都戴上口罩,美国可以在几周内控制住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雷德菲尔德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口罩可以作为呼吸道飞沫的屏障,可以阻止感染者咳嗽、喊叫或打喷嚏时将飞沫喷到空气中,“如果能让每个人现在都戴上口罩,我认为,在4到8周内,我们就能控制住疫情。”

雷德菲尔德还表示,他对把戴口罩变得政治化感到“悲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四位前主任将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他们写道:“在我们的集体任期内,我们无法回忆起一次政治压力导致科学解释发生变化的情况。”这四位重量级专家选择当前美国政治已对公共卫生专家造成巨大“影响”之际发声,受到了广泛关注。

《纽约时报》称,在过去11天,美国7次打破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纪录,多达37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在增长,而过去7天平均死亡人数也从一周前的471人上升至11日的700人。此外,在过去一周,美国8个州的单日死亡病例刷新纪录。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40928例,累计死亡13910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6937例,新增死亡病例927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