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累计确诊逾348万 面临百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1594780827835818.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5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4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累计确诊病例逾348万例,泛美卫生组织(PAHO)报告称该地区已成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大严重的地区,仅次于欧洲。

据埃菲社报道,泛美卫生组织当地时间14日报告称,美洲地区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上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60%,新增死亡病例占全球77%,累积死亡病例占全球的64%。而由于公共卫生系统非常薄弱,经济非正规问题突出,某些国家过早重新开放经济活动,放松防控措施,导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疫情持续恶化。

新冠肺炎疫情还影响了这些国家的其他社会方面,例如政治。秘鲁正式取消了原定于10月举行的公开初选,以选举各党派候选人参加2021年4月的总统大选。在经济方面,巴巴多斯总理米亚•莫特利(Mia Mottley)呼吁为加勒比国家提供援助计划,称这些国家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旅游业,而疫情影响威胁了该地区国家的中期生存能力。

据此前报道,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报告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贫困率上升了7%,预计今年将新增4500万“贫困和赤贫”人口,超过270万家企业将倒闭,该地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9.1%,这将是该地区百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据法新社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15日7点30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481035例,死亡病例为148488例。其中巴西累计确诊逾192.6万例,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累计确诊病例均超过30万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逾15万例,阿根廷累计确诊逾10万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