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传真情  复课承华文

【本报消息】714日,桔井中山学校收到了广西区侨办寄来1000只口罩,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大礼包,让桔井中山学校全体师生倍感温暖和开心。为此谨代表桔井柬华理事会、桔井中山学校向广西区侨办表示诚挚的感谢,这份情谊桔井中山学校师生永远铭记。

桔井中山学校是一所上百年历史的华校,六七十年代在柬埔寨东北区曾赫赫有名。由于1973年停办以来,受到了各种因素影响,师资缺乏,生源不足,资金短缺,办学维艰。这两年特别是校庆九十周年之后,学校渐有起色,生源也逐年递增。可没想到2020年发生全球性的新冠疫情,学校深受影响,这学期开学不到一个月,316日开始停课至今,由于学校实际情况(农村网络差、学生家庭、师资等条件有限)未能开展网络教学。学校承担着水电、老师工资等经济压力,加上防疫物资的缺乏,师生对复学没有信心,家长也忧虑得很,区侨办的这一份珍贵的礼物,让桔井中山学校复课复学有了极大地信心。真是一场及时雨,一份雪送炭,为复课复学提供健康的保障,我们将把这些口罩用于一线老师和学生,学校也自备一些防疫抗疫物资,为复课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广西区侨办一直关心柬埔寨华文教育的传承和发扬,一直支持柬埔寨华校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关注我们外派教师的安全、生活和工作……这不是第一份爱心大礼包了,这不仅对援教老师关怀守护,而且也对海外的华校的关心和支持。

再次衷心感谢广西侨办的崇高而美丽的善行!

 

桔井省中山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