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斗狮拳有望列入东运会比赛项目

【本报消息】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秘书长兼柬埔寨斗狮拳联盟副主席沃忠南表示,斗狮拳是柬埔寨王国的运动灵魂、文化象征和标志性运动。

他说,但将斗狮拳列入东运会比赛项目有很大的难难度,因需得到其他国家的同意。柬埔寨作为东道主又是斗狮拳的发源地,斗狮拳选手理应加紧训练,以在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上为国家争取荣誉。

教育部体育运动局局长屋斯提杰表示,柬埔寨需要举办一次东南亚斗狮拳研讨会,以便对外推广斗狮拳。目前,包括越南、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国都赞同柬埔寨将斗狮拳列入2023年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比赛项目。

应提的是,柬埔寨计划于今年8月7日举行东运会1000天倒计时活动,即从2020年8月7日至2023年5月5日。

继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后,同年6月1日至10日,柬埔寨还将承办为期10天的第12届东南亚残运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