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这州政府停止公布医务人员感染数量 医务人员:很担忧

微信图片_20200716142716.png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长珍妮·米卡科斯(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6日电 《卫报》7月16日报道,16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首次新增确诊病例超300例。本周不断有医务人员被证实感染病毒,而州政府7月10日起停止公布被感染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的最新数据,且不作回应,引发许多医务人员的担忧。

据报道,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莫纳什卫生的首席执行官在一封电子邮件透露,该服务机构的77名工作人员由于三个潜在的接触源而处于预防性隔离状态。与此同时,5名员工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据悉,莫纳什医疗服务占到全州的四分之一。

7月16日,该州卫生部长珍妮·米卡科斯称:“我们已经增加了ICU的容量,在医院系统中增加了床位,并对我们的员工进行了广泛培训。”

但最近几周,医生和护士们开始变得担忧,因为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在接触或感染新冠病毒后被隔离起来。7月10日起,州政府停止公布接触和感染病毒的医务人员和卫生机构的每日统计数字。

《卫报》7月15日报道称,墨尔本皇家妇女医院的6名工作人员被证实感染了新冠病毒。澳大利亚《时代报》称,皇家儿童医院5名医务人员感染病毒,另有7名医务人员被隔离。最近几周,多起疫情发生在医务人员身上。包括墨尔本阿尔弗雷德医院、埃平北部医院、布伦瑞克私立医院以及琼·科纳妇幼医院的工作人员。

《卫报》直接提出了目前有多少医疗人员被感染以及有多少医疗机构涉及的问题,米卡科斯的一位女发言人对此未作回应。包括医院的协调能力和应急能力,该发言人都未给出直接答复。

一名政府发言人称:“虽然我们看到医院的感染人数有所增加,但我们可以向维多利亚人保证,我们的卫生系统已经做好准备,在必要时能够满足额外的需求。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

墨尔本一家大医院的匿名护士告诉《卫报》,医务人员对政府在疫情通报方面缺乏透明度感到担忧。“我真的很担心不断增加的员工感染病例,而且并未有任何相关信息被公布。”

当地时间7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表示,过去24小时内,该州新增3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新冠疫情在该州出现以来首次新增确诊病例超300例,再一次达历史最高值。据悉,目前全州已暴发160起疫情。(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