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部计划为两座古寺申遗

【本报消息】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遗产办公室巴速万表示,该部正在筹备相关文件,以将柬埔寨两座古寺——国戈寺和班迭奇玛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巴速万指出,这两座古寺都拥有数千年的历史,并独具风格,符合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条件。

班迭奇玛寺

据了解,迄今为止,柬埔寨也有三座古迹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分别为吴哥窟(1992年)、柏威夏寺(2008年)、三波坡雷古寺(2017年)。此外,柬埔寨高棉古典舞、皮影戏、拔河、长臂琴和面具舞也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班迭奇玛寺(Banteay Chhmar),位于卜迭棉芷省特摩不县班迭奇玛乡,由吴哥王朝的阇耶跋摩七世所兴建。在1998年、2000年及2002年,班迭奇马寺均被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列为百座最濒危历史遗址之列。

国戈(Koh ker)遗址群建筑时间与吴哥重叠,当初阇耶跋摩四世(928-942年在位)篡权之后,将国都由吴哥迁移于此,他儿子继位后,又重新将国都迁回吴哥。

国戈遗址群最有价值的是设有7层的 Prasat Thnom 金字塔。该金字塔建筑完全不同于吴哥窟其他寺庙建筑,反而更接近于埃及和玛雅文明的金字塔遗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