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港汉奸乞美制裁香港 市民怒斥:应依法追究!

港独.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图源:港媒)

海外网7月17日电 反对派过去曾多次越洋唱衰香港,去年(2019年)黑暴开始情况更为严重,更以所谓大打“国际战线”为名,多次要求外国制裁香港。一撮人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仍继续无视法律,公然勾结外力。市民直斥美国对港所谓制裁正是大小汉奸乞求来的,执法部门必须严正执法,追究他们的责任。

据香港大公网17日报道,“祸港四人帮”——“壹传媒”创始人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是勾结外国势力的“急先锋”。其中,黎智英是美国在港的主要代理人,借“壹传媒”协助美英政治势力不断插手香港事务;李柱铭则长期与美国政界保持密切联系,是西方反华势力在香港培养的“代理人”。

黎智英.jpg

资料图:乱港分子黎智英(港媒)

报道称,除了“祸港四人帮”外,还有“祸港青年头目”。曾经参与发动违法“占中”、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便宣布退出“香港众志”的黄之锋、目前已“着草”至伦敦的罗冠聪等人自去年黑暴时继续勾结外力,更曾被揭与美国驻港领事、时任美领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密会。

另外,在黑暴开始后成立、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宣布即时解散的“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也曾促请美国国会通过所谓涉港法案,狂言要将“抗争扩展到国际战线”。其前发言人张崑阳近日宣布参加9月立法会选举,继续推动所谓的“国际战线”。另外,多名反对派议员如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等人日前赴美促请国会尽快通过涉港法案。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所谓涉港法案,宣布制裁香港,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傅健慈指出,反对派议员经常到国外唱衰香港,要求制裁香港和内地,可能触犯香港国安法,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