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退休制度和失业保险改革延期

微信图片_20200718103953.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18日电 法国总理府于17日举行社会伙伴会议,为退休制度和失业保险改革制定新的时间表。

据《费加罗报》报道,在将近三个小时的会议中,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向八大具有代表性的工会和雇主组织代表介绍了今后几个月有关两大改革的工作方法和时间表。让工会和雇主双方都感到满意的是,退休制度和失业保险改革被推迟到2021年,以便在短期内保证“后疫情时期”的优先事项,亦即就业问题。

会后,让·卡斯泰于17日下午确认了失业保险改革“延后”,但表示改革终将完成。他还宣布,将以一种“新方法”来实施总统马克龙承诺的退休制度改革计划。

法国新任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于17日晚间向法媒确认,失业保险改革将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暂停。当前,劳工部的首要任务是促进就业,尤其是70万年轻人进入劳动力市场的问题。伊丽莎白·博恩表示,经济复苏始于社会层面,“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危机。不可避免的是,法国人有很多担忧。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没有人流落街头,必须帮助法国人从危机中恢复过来。”

马克龙政府主导的这两项重要改革在工会方面曾引起强烈争议,但此次会谈取得良好收效。尽管工会方面希望彻底废除改革,而非推迟,但政府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工会的期待。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FO)秘书长伊夫·维利耶表示,“总理承诺,疫情危机的后果不会转嫁给退休制度改革计划。”法国工人民主联盟(CFDT)秘书长洛朗·贝尔热认为,“令人满意的是,失业者至少在2021年1月1日之前不会受到‘不公平措施’的影响。我们意识到,根据经济形势,还有进一步谈判的空间。”劳工部长伊丽莎白·博恩表示,她注意到工会等社会伙伴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极大的责任感,改革需要加强社会对话,需要聆听别人的观点,“一个人可能倾向于认为自己是唯一正确的,但有一些论点值得倾听,每个人都必须能够向对方迈出一步。”(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