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阻止CDC官员去国会作证 议员:让人担忧

redfield-01-as-ap-200714_hpMain_16x9_992.jpg

雷德菲尔德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8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教育和劳工委员会将在下周,就学校重新开放举行听证会。白宫称,将阻止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和其他该机构官员,前往众议院参加听证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报道,该委员会工作人员称,白宫官员在电子邮件中告知,不会让疾控中心的官员参加。白宫官员称:“过去三个月里,雷德菲尔德至少在国会作证了四次,我们需要医生们集中精力应对大流行。”

教育和劳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该委员会只需要任何一名CDC官员作证,不一定是雷德菲尔德,“我们需要疾控中心的任何一个人在听证会上作证。邀请不是发给雷德菲尔德的,也不是发给某个人的。”该委员会主席鲍比·斯科特表示,来自疾控中心官员的证词非常重要,可以了解科学家将如何管理美国学校的重新开放。”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担忧的是,特朗普政府阻止疾控中心官员们出现在委员会,而此时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指导对学生、家长和教育者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

近日,白宫一再将疾控中心边缘化。美国政府要求国内医院15日起将新冠疫情相关信息直接“越级”呈交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不再经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上报。The Verge新闻网称,尽管白宫官方给出的理由是这样做有助于让疫情数据收集工作更加高效,但现任及前任卫生官员都担忧,绕过CDC可能是为了将调查发现政治化,并使专家在联邦信息和指导方面边缘化。

CDC的四位前主任13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他们写道:“在我们的集体任期内,我们无法回忆起一次政治压力导致科学解释发生变化的情况。”(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