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灿成勋爵到访西港华商协会荣任最高名誉会长

【本报消息】7月16日下午,西港华商协会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

梁庆良会长组织荣誉会长杨十莲,常务副会长春哥、谢志超、秘书长邵慧萍、常务理事卓遵武、理事徐朝刚、海鑫、张兴、小云、梁晶、会员侯雪艳等召开欢迎茶话会,并诚挚邀请方灿成勋爵担任华商协会最高名誉会长。

方灿成勋爵祖籍广东潮州,为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也是柬埔寨最杰出的侨领之一,方勋爵一直热忱华社公益事业和华文教育。乐善好施,恩泽四方,很多来柬埔寨发展的中国人都得到过勋爵的帮助,他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精神,代表的不仅仅是他自己,而是整个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这个群体。

西港是柬埔寨唯一的深海港,近几年也是东南亚一带一路城市发展中的奇迹,很多怀着创业梦想的中国人来到这里投资创业,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尽快熟悉当地社会,融入当地的华人社会,就成了很多中国人首要解决的问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西港华商协会应运而生,在华商协会成立之初,就得到了方灿成勋爵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此次方灿成勋爵到访华商协会,主要是看望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奋斗在西港的华人华商,并给大家带来慰问和鼓励。

在座谈会上,梁庆良会长作了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方灿成勋爵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是协会对于团结华人,救助同胞方面给予了高度赞赏。

方灿成勋爵还表示,他和柬华理事总会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华商协会的各项工作,也希望华商协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西港华人商会的领头羊作用,团结同胞,共克时艰,用智慧和汗水守护我们在海外的投资成果。

邵慧萍秘书长向勋爵汇报工作时提出;希望柬华理事总会和华商协会两会之间平时多沟通互访,加深,加强商务合作,在柬华理事总会领导下,华商协会有信心,也有能力让各项会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