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将提案鼓吹”军事协防台湾” 被斥:省省吧

海外网7月20日电 还记得那个用韩语问候蔡英文的“友台”美议员游贺(Ted Yoho, R-FL)吗?他又要在涉台问题上搞幺蛾子了。据台媒报道,他17日扬言,将在下周提出所谓“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授权美国政府于中国大陆“攻打台湾”时,可动用武力协防台湾。被台网友讽刺,“别来乱”、“只是想把台湾推入火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游贺17日接受媒体访问时称,美国对台湾“做得不够多”,他将在下周提出“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国大陆“攻打台湾”时,可动用军力因应,并且设有5年落日条款。报道称,游贺之前也曾联署支持美国众院版“台湾防卫法案”(Taiwan Defense Act)。

游贺放话后,台湾当局外事部门忙不迭出来“感谢”美国参、众两院国会议员近年采取的多项“友台”作为,还宣称会与美国国会“友人”及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游贺与蔡英文当局的“互动”也不是首次了。蔡英文2019年出访南太撒钱巩固“邦交”,返程“过境”美国夏威夷,以视频“蹭会”的方式与美国“传统基金会”进行视频座谈会,游贺也在场。不过,他一上台就用韩语“안녕하세요”(你好)问候了一下蔡英文,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1595215110445454.png

视频截图

这次,他又跳出来说要提案,台网友并不买账,怒斥“台湾不是美国的棋子,别人的小孩死不完吗?”

1.png

“只是想把台湾推入火坑,然后自己大捞军火钱?”

3.png

“省省吧!别来乱!台湾有1450(民进党网军)+扫把就够了。”(讽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拿一根扫帚也要跟大陆拼了”的言论。)

5.png

台湾“中时电子报”20日援引学者赖岳谦的话说,为了牵制中国大陆,美国方面“友台”动作不断。美国会不断出台新的“友台法令”,甚至大踩红线,将“对台军售”常态化;美军也挑动海峡两岸关系。美国政府大打“台湾牌”,蔡英文当局也不断宣称“台美关系”达到史上最好,可台湾最终能就此得利多少呢?

这个时候考验蔡当局的政治智慧,是要站在美国的利益考虑?还是要为台民众的利益考虑?麻烦蔡当局一定要审时度势,不要等到最后带来危机,可能对台民众是不可逆或不可挽救的伤害。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