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腻?美国务院举报人揭发蓬佩奥从事“可疑活动”被阻止

1595214421611124.pn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7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多家美媒曝出猛料,称有来自美国国务院的员工曾就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内外参与“可疑活动”一事多次试图向国务院法律事务办公室及行政领导层发出警告,但却被相关人士“阻止”了。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每日野兽”等媒体19日消息,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国务院雇员和其他目击者表示,蓬佩奥涉嫌参与的“可疑交易”地点包括佛罗里达、纽约、华盛顿和其他海外地点。不过,媒体目前还无法获得更多有关这些活动性质的具体信息。

“我直接目睹了他的很多行动”,举报人这样表示,并指出还要一些知晓相关信息的人“曾多次试图从行政秘书处的高层领导以及法律顾问办公室那里寻求澄清以及指导意见,但未能如愿”。投诉中提到,有几名国务院官员也多次被告知此事,但却没有采取有效的行动。“据我所知,他们中没有一个人采取行动来解决问题,甚至有几个人在这一问题被提出后,还特别指示下属继续协助蓬佩奥的这类可疑活动”,告密者这样写道。

美媒指出,美国国务院雇员可以通过受保护的热线服务,匿名向国务院监察长报告他们的担忧。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该热线接到了有关蓬佩奥行为的多份报告。目前,美国国务院拒绝对此予以置评。(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