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执法人员与地方居民发生冲突

【本报消息】7月16日,磅通省逊夺县万拉威乡安隆特摩森林恢复和管理中心的官员及林业局执法人员,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执法人员连开20多枪,以恐吓解散非法聚集的居民。

据当地居民表示,引发这起事件的原因是当地林业局官员指控当地居民非法侵占安隆特摩森林恢复和管理中心的土地,但居民认定他们已在此居住多年,还种植了许多农作物。

居民介绍说,其中有2名当地居民被省林业局和洞里萨湖警察局的执法人员扣留,并指控这两名居民妨碍执法人员的执法工作。

据被扣留的居民指出,对他使用暴力的执法人员是当地的一名林业局官员。因得知他被暴打后,越来越多居民陆续赶来,要求执法人员释放他们两人,导致双方发生小摩擦,执法人员大声叫喊并威胁居民说,谁敢进来就击毙谁。

直到当天下午4点,因到来的居民人数越来越多,执法人员便连开22枪,以恐吓和解散聚集的居民。

针对上述事件,磅通省林业局局长文速迪表示,事发当时,省林业局一名官员在车里被当地居民用斧头砍伤。而关于开枪的事,执法人员只是为了自卫,没有造成任何人伤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