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正草拟法案约束不文明行为

【本报消息】为维护公共场所秩序,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城市公共环境,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及保护柬埔寨传统美德和文化。柬埔寨内政部正拟定有关公共场所秩序法律草案,新法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实施。

据有关消息称,上述维护公共场所秩序法草案将禁止在公共场所的一切不文明行为,包括禁止在人行道逗留、相互辱骂、衣冠不整、乱排污水等,以及禁止张贴小广告或非法悬挂广告横幅及图片。

此外,该草案还禁止人民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丢垃圾、随地进行火葬仪式,及在未获得当局政府的允许下,私自在公共场所占道搭棚举行各种活动。此外,在公共场所随意泼水都将被禁止。

同时,上述草案还管制在公共场所使用扬声设备的行为,因其会产生噪音影响社会秩序,禁止时间为中午12点至下午2点,及晚上12时至次日5时。

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饮酒、进入夜总会等。此外,拟定从晚上12点至凌晨6点禁止销售酒类。(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