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震中”强推开学 教育人士联名起诉州政府

1595293835704396.jpg

佛罗里达州一名教师抗议开学(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1日电 美国疫情当前,佛罗里达州最近6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了1万例,已成为了美媒眼中的“震中”。但是,这个由共和党人领导的州却一直对白宫重开全美学校的态度表示支持,而当地的教育界人士也团结起来反抗州内颁布的紧急命令,把州长、教育局长等人告上了法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佛罗里达州教育协会主席英格拉姆宣布,将起诉该州州长德桑蒂斯、教育局长科克伦以及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吉米尼兹,以及多个州教育机构。“我们认为这很鲁莽,”英格拉姆对强推开学的紧急命令评价道,“而且完全不合情理,也不合宪法……没有人比我们教育人士更想重开学校返回教室了,但我们想以安全的方式进行,不能因此让人们陷入危险。”

看到佛州教育人士的态度后,美国教师协会、美国教育协会以及该州的很多教师均发声表示支持。教师协会主席温加腾表示:“作为一个全国性组织,我们会竭尽所能保证我们的成员和社区的安全,因为(德桑蒂斯)的鲁莽决定和对疫情危险性的否认,会害我们失去自己的孩子。”

一位名为米勒的当地老师曾确诊新冠肺炎,并因此接受了21天的呼吸机治疗。她说道:“我当然想继续教课,但是必须要安全。学生们不可能在教室里戴着口罩坐6个小时,却丝毫感受不到疫情的严重性。线上教学虽然效果不理想,但这是保证师生和家庭安全的最好办法。”(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