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卫生局长再喊话民众:我求求你们,把口罩都戴上吧

1595312883548345.jpg

海外网7月21日电 眼下,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国政府在口罩问题上终于松了口,白宫上下不少官员转而支持戴口罩防疫。当地时间20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更是直接在采访节目中就此事发出强烈呼吁:“我恳求你们,真的求求你们了。”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亚当斯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大力支持民众使用口罩,他的发言则是“求生欲”十足。“……请你们一定要理解,让你们戴口罩,绝对不是要夺走你们的自由。”他说道,“让餐厅的上座率保持在50%以下,也绝对不是不让你们出门吃饭。我们的意思是,如果大家能做到这些,我们就可以重新开放,并且保持下去,也可以回到学校、教堂和办公室。我们可以做到的。”

美媒指出,随着美国疫情态势加重,美国政府官员对于口罩的态度也在逐渐转变。在美国疫情初期,包括安东尼·福奇在内的众多白宫专家都曾建议美国人不必佩戴口罩,称此举防疫效果不佳,且会和医护人员抢夺资源。不过进入4月,美国疾控中心开始向民众建议,在公共场所无法保持社交隔离时要佩戴布口罩。面对前后态度不一的质疑,福奇近期表示,他并不后悔自己曾建议民众不佩戴口罩,因为当时美国医疗体系确实面临着个人防护装备的严重匮乏。

亚当斯在近日也是口罩的一大支持者。6月30日,他就曾呼吁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而在7月12日,亚当斯还罕见承认联邦政府初期的口罩政策存在错误。根据他在20日的表态,美国政府在口罩问题上的转变,是因为他们了解到了病毒传播的更多信息。此外,亚当斯还表示,他支持总统特朗普不在全国发布口罩强制令的选择:“我更想帮助人们理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和益处,而不是派出联邦军队,使用联邦手段强制要求他们。”(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