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支持率恢复疫情简报会?美媒:白宫意识不到症结所在

1595307723417001.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7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恢复每日举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这可能是除了他宣扬戴口罩“爱国”外,当天最受美国舆论关注的一大消息。一时间,白宫这一决定与特朗普连任前景之间的关系受到了美国媒体热议,《华盛顿邮报》更是连发两篇文章分析两者间的密切联系。不过,该媒体得出的结论也很简单:总统支持率持续走低并非因为缺少疫情简报会,而是美国缺少抗疫行动。

《华盛顿邮报》在题为《特朗普举办例行简报会时的支持率更高,但这其实与简报会无关》的文章中表示,白宫试图以新一轮疫情简报会挽救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他本人在宣布这一消息时,也拿自己最看重的指标——收视率开了头。“我们过去的简报会很成功。”他说道,“都是我主持的,而且有很多人看,创造了收视记录。在有线电视的历史上,还没有这种事发生。”

文章指出,这并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早在4月,当美国民众质疑白宫的疫情应对工作时,他就频繁拿简报会的收视率和其他真人秀节目相比。在事实上,其支持率在疫情初期简报会开始后也没有持续上升,而是在昙花一现后,随着美国政府开始淡化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呈现下降趋势。

美媒分析称,民众支持率和白宫在防疫问题上的做法息息相关。3月中旬时,美国政府曾对关停企业和暂停聚集活动表现出了支持,但到了3月底,白宫就在这方面失去了兴趣,更不用提此后一系列饱受争议的官方论调,以及频繁与卫生专家相冲突的言论,支持率再没有抬过头。美国6月初以来疫情持续攀升,白宫却没有表达明确态度或提出解决方法,民众对于总统应对疫情的支持率继续下降。其中一项民调显示,每10个美国人中,仅有4人认为特朗普有效处理了疫情。

更重要的是,美国民众对于领导人提供的信息产生了不信任情绪。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在上周的民调中发现,只有约四分之一的美国民众相信特朗普发布的消息,其中大部分为共和党支持者。相比而言,大部分美国人更愿意选择美国疾控中心,以及受到白宫一再打压的著名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

“白宫也许是寄希望于用重启简报会来重建特朗普的信誉,并将治疗或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与他本人挂上钩。也可能是,白宫想要优先获得疫情好转的消息,并且据为己有。”《华盛顿邮报》最后写道,这一计策可能很难实现,因为特朗普更想要的是高收视率,而观众们更感兴趣的则是白宫抗疫的“车祸现场”。(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