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购买2000台“播种机”分发农户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购买2000台由柬埔寨自己制造的“播种机”,免费分发给广大农户。

洪森总理21日慰问茶胶省坡礼卡巴县农户时作出以上决定。

他在公开演讲时表示:“我将购买2000台播种机,其中1000台小型播种机和1000台大型播种机,免费分发给广大农户。”

他还说,今天参加活动的135户家庭每户可获得一台小型播种机。

他说,该播种机是由柬埔寨人民自己制造的,为此我订购这些播种机也支持和鼓励柬埔寨人民创新创业。这些播种机将交给农林渔业部分发给农户。

洪森还说,目前柬埔寨的农业不断发展,也正在逐步机械化,从耕地、播种、收割等过程都利用机械来替代传统人工。

2021年或将实现大米出口量突破百万吨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可能将于2021年,或者最晚2022年大米出口量突破100万吨。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5个省份,包括柴桢省、波罗勉省、干拉省、茶胶省和贡不省出口了100万吨稻谷到越南。

他表示:“自古以来,农业对柬埔寨国家发展和人民来说都至关重要。”

继柬埔寨单日新增26例境外输入病例后,洪森总理呼吁人民要更加提高警惕,预防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洪森总理一如既往提醒人民随时戴好口罩和经常洗手,做好预防措施。

他说,单日新增26例确诊病例,对柬埔寨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数目。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阻止或杀害柬埔寨。

针对柬埔寨将于8月17到21日补放柬新年假期,洪森总理提醒民众避免大规模群集活动,旨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