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抱怨办理“车辆所有权转让”证耗时太长

【本报消息】一名网友爆料称,自行办理“车辆所有权转让”证,前后要3个星期时间,最终才能领到证件。这名网友还建议其他要办理相关业务的朋友,不如请中介来帮忙办理更方便。

脸书账号名为SopheakUy的网友发帖说,为办理一张“车辆所有权转让”证,花了3个星期时间,耽误了自己的工作,还险些被公司开除。

因系列手续繁琐,着实浪费时间。

——首先在办理“车辆所有权转让”证前,首先到区政府部门办理身份证证明(花费4至5天);

——接着到分区政府盖印及办理证人证明;

——再到爱喜利达银行缴纳拖欠的养路税,最后前往税务总局上缴“印花税”。

在尚未完成缴税时,将无法呈交过户申请文件。当文件资料准备足够后,要全部再复印一份,再加上原件呈交给相关工作人员(花费4至5天)。

这名网友表示,当我们前去领取文件时,被告知需要再等几天。——若拿到的文件完整及正确。接着去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呈交文件,首先交给技术工作组检查,才可把文件交给资料接收处。工作人员在我们文件上记录电话号码,方便联系。

——在呈送文件4-5天之后,收到电话通知,前去领取文件。

——当领取文件时,还要去领取附有前车主信息的资料,并且需要技术工作组检查之后,再将这些文件放回资料处存放处(等待大约30分钟)。

——然后工作人员开出一张票据,拿到Wing银行服务网点进行付费。大概两天后,才可拿到了“车辆所有权转让”证。

该网友建议其他车主,若不想浪费时间,就请中介公司帮忙办理更方便。

应提的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于本月初在出席上半年陆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目标会议时表示,为简化车辆所有权转让流程,方便车主快速拿到证件,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税务总局合作,建立了一个车辆所有权转让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用。

他说,公共工程和运输部与税务总署联合起来,使用者只需要在同一个地方(公共工程和运输部或税务总局)提出申请,就可以进行车辆所有权转让,并通过wing银行或者其他金融系统缴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