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速卡出行频繁被法院致函警告

【本报消息】继近段时间以来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频繁下乡,并在公共场所参加社会活动后。金边初级法院审理理事会向金速卡发送一份信函,提醒其要严格履行司法监控的相关条款。

据金边初级法院审理理事会于7月20日向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的信函称,审理理事会从监督管理官员获得报告显示,近段时间来,正受司法部门监督的金速卡频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特别是下乡慰问当地居民、与其支持者会面等,审理理事会发现这些活动或将超过给予其放宽限制是管理范围。

审理理事会提醒金速卡先生,要严格履行司法监控的相关条款,特别是不要参加任何政治活动。

应提的是,7月6日,金速卡先生到特本克蒙省的果园考察;7月11日,金速卡还前往甘磊的家乡,在甘磊逝世四周年之际进行吊唁。

7月18日,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赴暹粒省吴哥窟景区参加宗教祈福仪式。金速卡在此次活动上还与游客、商人和吴哥窟的僧侣及保安等进行面谈。此外,在本月17日,金速卡先生还携众人赴菩萨省一处寺庙在佛像前为国民祈祷。

据悉,金速卡于2017年9月3日于自家中被当局逮捕,因涉嫌触犯《刑法》第443条款“叛国罪”被起诉,到2018年获准保释离开监狱在家接受监禁。金边市初级法院于2019年11月10日发布了一份特别通告,决定对正在处于司法监控状态的金速卡放宽限制,但附加一些条件,即不准出境、不允许参加政治活动和及时回应各司法部门的传唤。(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