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无故对一名黑人男子使用电击枪 检察官:令人不安

1595373218385908.png

弗吉尼亚州一白人警察无故对一黑人男子使用电击枪。( 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国会山报》7月21日报道,美国一个大陪审团起诉了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的一名白人警察,此前该警察无故对一名黑人男子使用电击枪。

警察泰勒·汀布莱克的律师表示,这是一起身份错误的案件,汀布莱克误把蒙塔·格拉德尼当成了另一个有犯罪记录的人。随身摄像机6月5日的视频镜头显示了格拉德尼在转着圈,汀布莱克走近他,可以听到格兰尼在眩晕枪开火时说了“我无法呼吸”。

“我们都认为这一事件令人不安,”费尔法克斯郡联邦检察官史蒂夫·德斯卡诺今年6月时称,“我想让社区知道,我们的指控符合现行法律,我们已经提交了相关证据。”

警察局长小埃德温·罗斯勒6月称,这段录像中的警察是种“犯罪行为”,该事件“侵蚀了公众对警察的信任,不仅是在费尔法克斯县,而且是在全世界”。如果罪名成立,汀布莱克将面临36个月的监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就在汀布莱克被指控犯有侵犯他人罪和殴打他人罪的一周前,费尔法克斯的检察官以程序为由撤销了同样的指控。检察官要求撤销之前的指控,转而提出起诉,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巡回法庭陪审团面前审判汀布莱克,如果汀布莱克被无罪释放,他们就可以上诉。(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