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模型测算:这省确诊病例或”爆炸性增长”

根据最新数据模型测算,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爆炸性增长”(1)(1)333.png

(模型截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官员称,最新的新冠肺炎模型数据显示,全省新增病例有可能出现 “爆炸性增长”。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和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在该省病例数量激增的情况下发布了这一消息,并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年轻人参加聚会和活动而没有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所造成的。虽然近几个月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抗击新冠肺炎传播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功,有时令其他辖区羡慕不已,但亨利表示,最新的动态分区模型预测显示, “开始看到我们的曲线在上行了”。

亨利说:“如果我们不小心应对,省内新增病例确实有可能爆发性增长。这些预测为我们未来可能经历的情况做了提醒,未来疫情的发展取决于居民的关注程度和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官员们表示,他们相信,如果公众的接触率保持在流行前正常水平的60%至65%,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可以保持可控的病例数量。但有迹象表明,一些人已经在挑战极限,接触追踪难度在加大。”

在疫情暴发的最初几周,直到3月15日,公共卫生调查人员平均要为每一个感染病毒的人联系10.7个接触者。这个数字到6月初骤降到3.6,亨利称,该省最新发现的一些病例中,“又有大量的接触者”。省卫生官员说:“我们看到的是各种聚会,几个人相约去餐馆、酒吧和俱乐部,也有在船屋、度假村、私人住宅的。而这带来的挑战是,人们可能会接触到更多的陌生人。”

亨利补充说,最新的模型显示,每一个新病例产生的额外感染数量已经增加到1个以上,这被认为是 “新病例持续增长的门槛”。这是令人担忧的,如果我们不小心,可能会看到疫情再次快速发展。最新的模型数据还揭示了新冠肺炎对该省护理院的破坏性影响,这些区域的爆发导致了大约20%的病例死亡率,这意味着每五个受感染的人中就有一个人死亡。

在该省与医院相关爆发的感染中,死亡率甚至高达22.4%。相比之下,整体病例死亡率为6.1%,实际上略低于全加拿大约8%的平均水平。省卫生官员还分享了该省新冠肺炎问卷调查的结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0%的居民参与了这项调查。虽然绝大多数人都在实行预防性的个人卫生,避免参加聚会,但只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当感到不舒服时会呆在家里。近半数的调查对象表示,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心理健康的恶化,近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收入的降低是最难接受的事情。(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高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