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作秀!台立法机构通过一串”正名案” 华航这样回应

444.png

华航(联合报资料图)

海外网7月22日电 台立法机构又开始搞“正名”那一套了。22日,台“立法院”表决通过所谓“护照更名公决案”及“华航更名公决案”。民进党团提案要求行政部门提升“护照”的“台湾”辨识度,强化华航的“国际识别”等,一番操作遭到台网友呛声,国民党也讽刺是“作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团提案宣称,台“护照”封面的“ CHINA”会造成他国无法清楚辨识,“被误认为来自‘中国’”。因此要求行政部门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台旅行证件之“台湾”、“TAIWAN”辨识度研提具体作法。

此外,在“华航更名案”部分,民进党团提案要求,台“交通部”应研提分期可行之“华航改名计划”,原因是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与中国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屡屡被混淆。

在消息发出后,台“交通部”忙表示将根据“立院”决议处理。华航则表示,不予评论。有台网友讽刺,民进党又在暗戳戳地推“独”了,“又想拿这招骗票吗?”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此前表示,“华航、护照改名公决案”不是“法律案”,不用经过三读,只是督促行政机关的声明,即便“公决案”通过,台交通部门及外事部门没照做也不会怎么样,民进党是纯作秀的心态,国民党团绝不奉陪民进党演戏。

据此前台媒报道,有关华航所谓的“正名”已不是第一次提出,从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期间、到2016年7月以及2018年6月已三度被提及。但华航改名涉及合约修改、航权重签、变更销售系统、申请换发各项证照、更换机身涂装等诸多项目,哪一项都花费不菲,还不算因营运受到影响而产生的经济损失。岛内航空界人士直言,改名看不到好处,华航却可能因此丢掉相关航权,还要赔上60年的商誉。更有“立委”担忧,华航一旦改名牵涉到国际约定,甚至导致飞机飞不出台湾的情况。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对海外网表示,蔡英文上台“执政”以来,民进党当局到处搞“更名”,在中华航空等的名称上动手脚没有得逞,但并没有阻碍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的意图、想法和做法,见到“中国”字样就想改成“台湾”,见到“一中”意涵的历史、机构和符号就想抹去,以此否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割裂两岸之间的血脉联系,制造“台独”的各种事件。民进党这种操弄政治、煽动民粹的做法必然引发岛内蓝营群众的更强烈反对,会引起两岸关系的紧张,迟早会被抛进历史的垃圾堆。

针对岛内一些“台独”政党和团体近来不断鼓噪“修宪”“正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月12日应询指出,岛内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利令智昏,借机生事,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企图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把台湾同胞推向灾难深渊。我们正告这些“台独”分子必须悬崖勒马,胆敢以身试法,必遭严惩。(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