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领导国家走向“复兴之路”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我率领柬埔寨从一个随意屠杀人民的国家,成为目前经济持续发展的国家。”

他说,我没有说自己比别人厉害。但是,我率领了柬埔寨从一个屠杀专权的国家成为眼前各个领域迅速发展的国家。

洪森总理之所有发表上述言论,是因为有人指责洪森总理只善于在公共论坛发言。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总人口从之前的500万增加到目前近1600万。柬埔寨人民之前缺乏粮食,现在每年剩余超过400万吨大米,可以成为区域内外大米供应国家。

据悉,在洪森总理出任总理以来,所推出的政策陆续取得成功,包括解决人民温饱问题,解决政治危机,甚至在1993年建立了柬埔寨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首场多党选举,并于1998年全面结束内战。

在柬埔寨全面结束内战20多年以来,谱写了柬埔寨历史发展新篇章。2015年,柬埔寨的贫困线低于10%,并连续20年保持平均7%的国民生产总值年增长率。

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充分利用发展机遇,从最贫困国家发展成为目前的中等收入国家。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