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 将移除国会大厦内南方邦联雕像

微信图片_20200723104800.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将移除国会大厦内的一些南方邦联雕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案以305票对113票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其中,72名共和党议员和所有民主党议员投了赞成票,自由派众议员贾斯汀·阿玛什也投票支持该法案,所有113张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法案将提交至参议院进行投票,投票通过后才能生效。此前,参议院的多名共和党人已经驳回了这一法案,称应该由各州做出决定。

该法案要求移除在国会大厦中陈列的11尊南方邦联政府官员的雕像,以及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杰塔尼(Roger Taney)的雕像和半身像,塔尼在1857年裁定称,非洲裔美国人不应该享有公民权利。此外,被要求移除的雕像还包括曾任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的查尔斯·艾科克(Charles Aycock)、以捍卫奴隶制而闻名的前副总统兼国会议员约翰·卡尔霍恩(John Calhoun),以及主张白人至上思想的前阿肯色州参议员兼州长詹姆斯·保罗·克拉克(James Paul Clarke)。(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