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全球领导人将以视频形式参加9月联合国大会

微信截图_2020072415041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5月曾建议,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的旅行问题,鼓励各国领导人以发表视频声明的形式参会,进而避免在9月前往联合国。当地时间7月22日,联合国大会同意采取类似的特别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各个成员国、观察员以及欧盟可以递交国家元首、副总统、王储或王储妃、政府首脑、部长或副部长提前录制并要发表的声明,实际出席会议的代表会在播放视频前进行介绍。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致函各国称,鼓励将所有活动移到虚拟平台,以限制联合国大楼内的被占用空间量及人员数量。

据路透社的统计,目前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全球至少1510万人,已知死亡病例超过61.9万例。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总部所在的纽约是疫情“重灾区”。(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