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最低薪资将搬上谈判桌! 工会期待突破200美元

【本报消息】2021年制衣工人最低工资谈判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代表劳工的工会将提出明年最低薪资增至200美元以上。

据柬埔寨工会联合会主席表示,目前部分工会之间已陆续召开会议。工会之所以提出上述数字,是因为大家认为这很合理。

资料图

他说,根据谈判程序,8月份工会将与资方、政府分别召开双方谈判,到9月份召开三方谈判。

劳工部发布新闻通告称,有关方准备就制衣与制鞋厂最低工资进行谈判,该部将同往年一样确定明确时间表。

但是,制衣厂商会要求推迟谈判,理由是工厂资方因疫情而陷入了困境。

不过,工会认为该理由不充分,因为谈判的是明年的薪资而非今年,明年疫情问题会得解决,情况就会有好转。

应提的是,2020年的工人底薪为190美元,比2019年的工人底薪增加了8美元 。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