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制鞋业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据柬埔寨鞋业商会公布的商会会员调查报告称,从1月份至6月份,全国10%的工厂订单持平运转,另90%的工厂订单下降约20%至40%。因新冠肺炎疫情和部分EBA面临撤销的影响,柬埔寨制鞋业面临着大量订单被取消的局面。

该商会对40家会员(共有约100000名工人)企业调查“订单状况”。

资料图

据了解,下半年没有工厂可保持订单增长,8%的工厂预计持平,13%的工厂无法确认订单情况。近80%工厂预期会有40%—60%的持续衰退。故此,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订单前景依旧堪忧。

此外,明年初新季度新款鞋类开发不确定性高,部分客户延迟开发活动,整体预期新款开发约衰退40%左右。

调查报告显示,许多工厂缩减生产规模后,下半年30%的工厂确定不停产,其余工厂正在安排全厂停工或进行部分停工申请。整体约有54%的工厂正在考虑缩减生产规模,直到订单状况回稳为止。

展望下半年订单状况仍不明朗,令人担忧的是,现阶段国际客户与工厂的仓库仍有之前的存货仍未销售,这将影响明年第一季甚至第二季,短期内将难以复苏往日的风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