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政策引导 电子商务迎来大好时机

【本报消息】商业部部长班苏萨近日主持部际会议,以审议和批准电子商务战略(E-Commerce Strategy),相关部委和机构代表等与会。

班苏萨说,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数字化科技技术是提高企业业务竞争力的关键,这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增加出口,创造就业机会并促进国民经济增长。

他还说,为响应王国政府的战略政策,该部制定了电子商务战略,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路线图。电子商务战略响应其他与贸易有关的战略文件,包括:《2019-2023年柬埔寨贸易一体化战略》。

班苏萨部长还表示,电子商务战略早已制定,因为柬埔寨有相关的电子商务法律,该法律已于2019年11月2日正式颁布。

他接着表示,《电子商务法》将成为电子商务领域发展的重要法律基础,特别是在保护利益、在电子商务中建立高度的客户信心,以及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投资柬埔寨电子商务领域。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迫使许多企业转向技术升级和电子商务,以保持其业务的持续发展。即便疫情消退,这种趋势也不会消失。

因此,电子商务战略的有效实施将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的发展,因为该战略文件提供了一种新的业务模型,该业务模型在使用数字技术方面更加高效且更具竞争力。

应提的是,电子商务战略是商业部在增强型综合框架(EIF)的资金支持下,通过与有关部委、机构、私营领域和发展伙伴进行了广泛讨论后制定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