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多语神童登上中国央视舞台狂圈粉

【本报综合消息】你还记得这位会15国语言的柬埔寨网红少年吗?如今他携手来自老挝的陈小龙,以及来自泰国的唐如兰共同登上《经典咏流传》的舞台,用中文唱响《朋自远方》,诠释出跨越空间的友谊。

2018年11月,沙利在柬埔寨景点推销纪念品时,因被游客发现会说中文(包括粤语)、英文、泰语、日文、德语等十五国语言而红遍网络。这份关注也给他带来了改变人生的机会,中国浙江一企业决定赞助他完成高中、大学本科甚至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业,目前,沙利已经在浙江求学。

该视频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全世界网民的关注,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也得到了大量转发。

外界的关注给沙利带来了改变人生的机会,不仅向沙利爸爸买画的人多了,还有网友愿意资助沙利一家,甚至柬埔寨当地有个富豪还主动把自己在金边的排屋免费供沙利和他的家人居住,方便沙利在金边就学。但沙利的父母心里却始终有一点担心。“自从沙利成名后,经常因为接受采访而旷课,成绩影响明显。我们还是希望对孩子的成长有长远规划。”

最后沙利接受了浙江海亮集团的资助,该企业决定赞助沙利完成高中、大学本科甚至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业。2019年1月,沙利和家人实现了中国之行,他参观了浙江大学,游览了西湖,还体验了中国武术等特色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