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保险业起步晚发展空间大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业内人员指出,柬埔寨人寿保险行业目前仍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与邻国相比,柬埔寨目前的人寿保险行业起步晚,发展规模十分有限,因过去经济欠发达,民众的保险意识较淡薄,购买保险的人相较甚少。

Forte Life人寿保险公司主管姜速帕表示,截止目前,柬埔寨的人寿保险行业仅有10年的发展史,至于全球许多国家已拥有上百年的行业历史。无论如何,国内外投资者还是非常看好柬埔寨人寿保险领域的发展前景。目前,柬埔寨许多人寿保险公司一直在推出人寿保险服务。

姜速帕说,据有关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柬埔寨购买人寿保险人口比率不到3%。这说明柬埔寨人寿保险领域仍有巨大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

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辉瓦塔罗说,若与邻国相比,柬埔寨人寿保险领域的投资潜力非常广阔,还需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前来投资。

他还说,到目前为止,柬埔寨约有10家人寿保险公司运营,其中较活跃的公司,包括:柬埔寨加华银行和泰国人寿保险公司(Muang Thai Life Assurance Co.,Ltd)联手合资的“金城人寿保险公司”、Forte、Prudential、AIA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