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连续4天逾千例 专家敦促再次封锁

G.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7日电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有关是否应让儿童重返校园,以及是否应让经济再次停滞等等辩论正进入白热化阶段。近日,超150名美国医学专家、科学家等联合签署公开信,呼吁美国再次采取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上周,美国出现了连续4天单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逾1000例的情况。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美国死于新冠病毒的总人数已超过14.6万人。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综合预测,研究人员预计到8月15日,死亡人数将达到17.5万人。

由于医院不堪重负,检测工作又拖延了很长时间,包括休斯顿市长特纳和洛杉矶市长加希提在内的一些地方领导人已表示可能会重启居家令。这种抑制疫情的严格措施也得到了超150名美国著名医学专家、科学家、教师、护士和其他专家的支持。他们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美国实行封锁措施,重新开始遏制病毒的蔓延。

这封寄给联邦政府、国会议员和州长们的信中写道:“从现在到11月1日,我们正走在一条将失去超20万美国人生命的道路上。然而在许多州,人们仍可以在酒吧喝酒、去理发店理发、在餐馆吃饭,还能纹身、按摩以及做其他许多寻常、愉快但非必要的活动。”(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