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曝光客机遭美军战机侵扰细节:6分钟2次

13990504000932_PhotoI.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7日电 伊朗一架客机23日遭到美军战机侵扰,伊朗媒体26日曝出,这架客机在6分钟内遭到2次侵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媒体Press TV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F-15战机对伊朗马汉航空的公司的1152航班进行了2次侵扰,间隔时间为6分钟。第一次侵扰发生在飞机飞过叙利亚的坦夫(al-Tanf)地区时。此后不久,当这架客机正穿越叙利亚-黎巴嫩边境时,再次遭到侵扰。客机为避免碰撞,猛烈改变飞行高度,致使多名乘客的头部在撞到天花板后受伤。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客机机舱内一名乘客脸部流血,另一名乘客倒在机舱地板上。

事件发生后,伊朗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军方的行动,并已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正式提出投诉。伊朗外长扎里夫指责美军的行为危及无辜游客的生命,并呼吁国际社会阻止美国的行为。美国中央司令部(CENTCOM)否认了指控,声称他们的行动符合国际标准,并在拦截客机进行“目测”时与飞机保持了1000米的距离,但未说明为什么F-15需要检查一架普通客机。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客机遭拦截时正在执飞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常规航线。战机抵近客机的距离大约为100米。客机最终降落在贝鲁特国际机场。美国2011年起制裁马汉航空,指责这家航空运营商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提供资金或其他方面援助。美国2019年4月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