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增加治疗点应对确诊人数增长

【本报消息】因近日来柬埔寨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多,卫生部决定增加和扩大治疗隔离点。

7月27日,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向媒体记者表示,由于目前从境外入境的柬籍和外籍人员大幅增长,工作人员也都尽力尽责,将患有新冠肺炎人员一一找出。卫生部已决定增加治疗隔离点应对逐日增加的确诊病例。

他指出,目前,全国25个省、首都都设有隔离点,所有境外入境人员抵达柬埔寨后,必须要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若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将被送到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若结果为呈阴性,也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且在隔离第13天接受复检。

他说,迄今为止,在金边市共设有三个治疗隔离点,即柬俄友谊医院、长夏社卫生中心以及新增的国家防范结核病中心。而隔离点分为两种:付费的酒店隔离,共有10家酒店;免费的隔离点隔离,共有4处,分别为尊布万学校隔离点、洪森100城学校隔离点、洪森波成东学校隔离点、空军基地隔离点。(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