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携手严查非法无线电设备 保护航空使用频率确保飞行安全

【本报消息】727日上午,柬埔寨新闻部、邮政部与民航国务秘书处于新闻部总部,共同签署有关禁止和消除柬埔寨航班导航频率受到不明信号干扰的协议,以确保航空飞行安全。

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邮政部部长谢万迪及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那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在仪式上表示,目前柬埔寨民航领域和无线电传输取得迅速发展,与往日已天壤之别。但目前为止,柬埔寨设有约40家航空公司,且电视台或广播电台等也逐渐增加,这些电视台或广播电台是通过无线电波或有线电缆发送信号,这将影响到航空导航台的频率,干扰机场导航通信和着陆系统,严重会导致飞机无法正常着陆。

他介绍说,着陆系统导航通信设备是机场运行的重要设备,直接关系到飞机能否正常起降。为确保航空飞行的安全,新闻部、邮政部与民航国务秘书处共同组织技术工作组展开调研工作,并于当日上午共同签署协议,要彻底禁止和消除扰乱航班导航频率的不明信号干扰问题。

邮政部部长谢万迪介绍,通过今天签署的协议,我们将共同打击和消除柬埔寨航班导航频率受到不明信号干扰的现象。若航班导航频率受到干扰,将引发无法估测的事故。

民航国务秘书处部长毛哈万那指出,通过该协议的签署,将使柬埔寨更有效力打击和消除民航导航频率受到干扰的工作,从而确保航空飞行的安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