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防疫措施获世卫总干事点名表扬

【本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于本月27日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高度赞誉柬埔寨等国采取有效防疫措施,避免了境内出现大规模感染现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世界发生了如此变故,但应对疫情的支柱没变,即世卫领导力,参与和倾听社区民众的需求,以及强化遏制病毒传播的基础措施,如发现、检测、照顾每一个病例,并追踪和隔离接触者。此外,为了防止病毒蔓延,还应保持身体距离、清洁双手、避免拥挤和在封闭的区域接触,并根据建议佩戴口罩。

谭德塞强调,采取了这些公共卫生措施的地方,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就会下降,没有采取这些措施则会出现病例增加。中国、加拿大、德国和韩国已控制住大规模疫情,柬埔寨、新西兰、卢旺达等国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的出现。阻止新冠病毒的最基本要素是决心,以及愿意为保护彼此安全而作出艰难选择。

7月29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所取得良好成绩,是得益于柬王国政府领导所制定的有效措施:一、检测查找确诊患者;二、寻找与患者接触的所有人员;三、对确诊患者实施紧急治疗;四、隔离确诊患者接触人员;五、做好预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