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拉省400兆瓦发电厂预计8月启用

【本报消息】位于干拉省罗威艳县的400兆瓦发电厂工程项目,目前建设进度已完成约90%,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启用。

7月29日上午,干拉省委员会主席毛皮伦、干拉省省长官索潘、柬埔寨电力局局长高拉达那,率领代表团一行视察干拉省400兆瓦发电厂建设工程情况。

干拉省省长官索潘表示,截至目前,位于干拉省罗威艳县400兆瓦的发电厂工程的兴建进度已完成约90%。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启用,届时将能稳定全国电力供应。此外,该发电厂还设有230千伏的变电站,可满足干拉省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柬埔寨电力局于2019年6月11日与两家中国大型企业签署总发电400兆瓦的两座重油及燃气发电站建设协议,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CGGC UN Power)和国机重装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专业工作组,正于干拉省罗丰艳县的工地进行24个小时不间断的施工。

该座发电厂占地面积43公顷,总耗资约4亿美元,分2部分,即从芬兰购买Wartsila发电机,发电量为200兆瓦,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采用从德国采购的 MAN发电机,发电量为200兆瓦,由国机重装所属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承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