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接触确诊同事后拒隔离:我才不担心,戴口罩能有啥用?

1596071175923173.png

奇普·罗伊(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国会共和党众议员路易·戈莫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消息公布后不久,议长南希·佩洛西便宣布必须在众议院内佩戴口罩。不过,有一位与戈莫特曾有密切接触的众议员却拒绝进行隔离,并且又在口罩问题上老调重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同为共和党众议员的奇普·罗伊上周曾与戈莫特进行了密切交流,而且两人当时都未佩戴口罩。29日再次现身众议院时,罗伊则戴上了口罩,但是却明确拒绝自我隔离。“我一点也不担心(感染病毒)。”他说道。

不仅如此,罗伊还称和戈莫特接触与“在飞机上和陌生人接触没什么区别”,还借机贬低戴口罩预防病毒的效果。“大家在飞机上戴着布口罩,假装自己在做什么高尚的事,保护一起在机舱里的50个人。”罗伊称,“我问问你们,人们在飞机上戴布口罩,怎么能够防止传播病毒?”另一方面,其他与戈莫特接触过的同事则很快做出行动,已有至少2人表示会进行自我隔离,以排除风险。

此前报道称,戈莫特已经是美国国会第10位确诊的议员。美媒指出,此人之前一直对口罩持反对态度,还经常不戴口罩在国会内游荡。戈莫特确诊前一天曾参加多场听证会,还原定于29日陪特朗普一同出行,前往得克萨斯州。(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