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迎来创新发展新机遇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协会会长郑成波于29日表示,2020年是中小型企业发展的最佳年份。因王国政府拨出1亿美元预算,并提出低息贷款的扶持方案。此外,柬中两国即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柬韩两国也将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他表示,将加大鼓励所有中小型企业业主学习新技术,强化自身生产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标准,打造优质产品品质,要与进口产品进行比肩。同时他对政府建立中小型企业银行非常的支持,这有利于促进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期望未来在全国25个省府合作举行研讨会时,能积极宣传洪森总理提出成立的中小型企业银行提供贷款程序。

他说:“非常支持柬中两国即将签署自贸协定,及柬韩两国将启动自贸协定谈判。全国中小型企业应认真把握2015-2025年工业发展政策,其中王国政府着重发展农产品加工,在促进农业领域扩大生产的同时,也将使全国中小型企业能创造出更多利润。”

他还说,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增加区域产品展览活动,举办本地产品销售推广活动,以帮助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更多的柬埔寨民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减少柬埔寨劳工外流现象。

应提的是,除了中国和韩国之外,柬埔寨还计划与更多国家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如日本、蒙古、印度和欧亚经济联盟(EAEU)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