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蓬佩奥表现粗鲁 听证会上拒绝答问还骂议员“愚蠢”

1596161075467925.jpg

海外网7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隔一年多再次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30日报道称,蓬佩奥作证期间表现粗鲁,指责美议员提出的问题“愚蠢”,不是拒绝回答就是闪烁其词。

在美议员轮番“拷问”中,最令蓬佩奥情绪激动的问题就是美国前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瓦诺维奇被免职一事。在30日的听证会上,当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提及此事时,作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蓬佩奥却闪烁其词地称:“我没有与约瓦诺维奇大使有过接触,相信国务院与约瓦诺维奇大使采取的每一个行动都是完全恰当的。”双方的交锋更因此变得激烈起来,蓬佩奥指责凯恩的一连串提问“愚蠢”,凯恩则批评蓬佩奥不友善的表情和语气。凯恩直言:“你可能认为这些问题很愚蠢,但是当有人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为国务院服务,却面临被诽谤、被无故解聘时,这就向国务院发出了一个再清楚不过的信息。我不认为玛丽亚·约瓦诺维奇和你手下的人觉得这个问题很愚蠢。”

CNN称,在众议院弹劾调查总统特朗普期间,约瓦诺维奇是“美乌领导人通话门”的关键证人,但是从始至终,蓬佩奥都没有为这位外交官辩护过一次。“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对蓬佩奥的‘冷漠’感到愤怒和沮丧。”

另外,蓬佩奥在听证会上还被问到如何看待特朗普希望推迟2020年大选,他“打着官腔”称,司法部和其他部门会做出决定。对于美国务院是否会接受大选不如期举行,蓬佩奥拒绝回答。CNN评论称,美国最高外交官给出了粗鲁且简单地拒绝式回答。(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