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4公里的跨河大桥动工有望

【本报消息】7月31日,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华森苏利亚对外透露,连接磅清扬省和磅通省的一座跨洞里萨河大桥或将于2023年开建,若该大桥建成启用,将成为柬埔寨最长的跨河大桥。

他说,目前王国政府决定先落实一些优先项目,如:10号公路、70C公路和41号公路等,之后在兴建这座跨洞里萨河大桥。

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表示,该大桥项目早已被该部列入2020年建设优先项目之一。

他介绍,该跨洞里萨河大桥全长约4公里,预计耗资2亿美元,迄今已完成调研工作,包括环保部已证明该项目的实施不会对当地环境产生影响。

此外,洪森总理于2019年公开演讲时也敦促各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该跨河大桥。

他说,该大桥若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最长的跨河大桥,可直接从磅清扬省通往磅通省,而不用进入干拉省和磅湛省绕道。这将对人民出行和运输创造有利条件,节省出行时间和运输成本。(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