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亿财政预算扶持中小型企业“渡劫”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已准备5亿美元的额外预算,扶持柬埔寨中小型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据财经部国务秘书洛西瓦于7月30日在“中小型企业融资项目的流程和程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已准备了5亿美元的预算,用于支持国内中小型企业应对新冠肺炎危机。其中3亿美元用于补充预算项目或增加贷款给中小型企业。另2亿美元用于贷款担保项目,政府将用于建立信贷担保机构,预计于今年10月或11月份开始运作。

洛西瓦表示:“另外,对于补充预算项目或向中小型企业提供3亿美元的额外贷款,政府将在用完第一阶段农村发展银行(ARDB)和中小型企业银行(SME Bank)向中小型企业提供的1.5亿美元贷款之后,再开始动用这笔款项。

他说,截至今年7月28日,政府通过农村发展银行向中小型企业提供的5000万美元贷款援助,年利息为5%,目前已使用1137.8万美元。通过中小型企业银行向中小型制造和手工艺品企业提供的1亿美元低息贷款援助,年利息为7%,目前已使用了2144万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