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家养”大象数量锐减

【本报消息】近10年来,蒙多基里省当地饲养的大象数量持续锐减,此现象使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甚是担忧,目前当局正在采取相关措施来遏制这一现象。

据从事大象保护工作的一家组织主任坤迪荣介绍,近十年来,蒙多基里省当地饲养的大象数量不断减少,大多是因年老和疾病所致。

他介绍,蒙多基里省大部分大象是由少数民族饲养,数量约有73头,但目前下降了近一半,仅剩约36头。

据了解,少数民族的祖先曾有遗留许多饲养大象的传统习俗,在大象未结婚之前,绝对不允许它们配种。而且大象的结婚仪式非常隆重,就如他们的子女结婚规模一样,这使许多养殖户没有能力去操办。

此外,坤迪蒙主任呼吁当局做好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砍伐森林的行为,保护野生大象生存栖息地,只有这样野生大象才能繁衍更多。

蒙多基里省环保局局长高速潘介绍,目前,蒙多基里省野生大象数量约有250至300头,这个数量明显增加。但当地家养大象数量不断减少,希望有关当局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这一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