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中心成功繁殖出200只探雷犬

【本报消息】柬埔寨扫雷中心(CMAC)对外公布,该中心成功繁殖出200只探雷犬。

据柬埔寨扫雷中心主席兴洛塔那表示,每只探雷幼犬从国外购买的价格约在3到5万美元,该中心于1996年从瑞典引进探雷犬并对其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工作直至2002年完结。从那年起,该中心开始自己繁殖探雷犬和培训,并于2016年取得新突破。

他还表示,目前该中心已成功繁殖出200只探雷犬,其中100只已投入使用,剩余的仍在接受训练。

据兴洛塔那主席介绍:“扫雷中心的雌性探雷犬每年能繁殖80只至100只幼犬,约80%可训练成为专业探雷犬。若直接从海外购买100只幼犬,估计只有六七只可训练成为探雷犬。

他还说,除了训练它们成为探雷犬,该中心还成功训练它们成为专门嗅武器或火药的警犬。

兴洛塔那表示,犬是人类的好帮手,它们可在狭小的地区或灌木林中嗅出地雷,此外它们也是警察的好助手,帮助警方侦破毒品案,在搜救方面更是能快速找到被困人员。(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