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指示柬越边界省份严防疫情渗透

【本报消息】近日,越南多座城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对此柬埔寨卫生部于7月31日晚发出通告呼吁与越南接壤省份提高警惕,要采取措施防止疫情从越南扩散到柬埔寨。

卫生部部长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主席蒙文兴还在通告上呼吁柬埔寨人民,若没有必要的话请不要前往越南,尤其是那些高风险的地区。

通告要求全国25个省市,尤其是与越南接壤省份的省长提高警惕,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疫情从越南扩散到柬埔寨。

通告说,所有地方基层政府,特别是与越南接壤省份的省政府,必须严格按照王国政府和卫生部的指示,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检查,尤其是对从越南回国的学生和所有可疑乘客进行核酸检测,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通告还指示,各省、市、区、乡、分区政府必须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并鼓励自己管辖区的居民要遵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正常生活守则”,经常洗手、戴口罩,咳嗽时用水布或纸巾遮住口腔,人与人之间必须继续保持超过1.5米的社交安全距离。

蒙文兴部长指示所有公民暂停或者推迟前往越南的时间,若没有必要的话,不要前往越南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地区,并严格落实王国政府和卫生部下达的防疫措施。(子兴)

相关新闻